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產業快訊】繼續加碼LED,雷士照明擬5.45億增持兩公司股權

2018-05-24 13: 32

昨(23)日,雷士照明(下稱“公司”)發佈公告,公司擬收購羅曼國際所持香港蔚藍芯光貿易有限公司的餘下60%股權,收購代價為5億元,據此前的公告顯示,雷士照明已於2018年3月16日與香港羅曼國際有限公司訂立買賣協議,收購蔚藍芯光40%的股權,價值人民幣3.15億元。


此外,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珠海雷士擬收購張鵬所持有蕪湖雷士的5%股權,收購代價為4500萬元。


據公告顯示,蔚藍芯光間接持有蕪湖雷士85%股權,公司間接持有蕪湖雷士10%股權;張鵬先生直接持有蕪湖雷士5%股權。收購完成後,蔚藍芯光及蕪湖雷士等附屬公司都將成為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


資料顯示,珠海雷士的主要業務包括燈具、光源、LED產品及應用及家電產品的開發、生產及銷售;蕪湖雷士的主要業務為透過電子商貿平臺及分銷管道銷售及分銷照明產品;蔚藍芯光的業務活動包括投資控股,照明、LED、家電的設計開發,傳播推廣,技術諮詢以及國際貿易。


雷士照明表示,近兩年來,由於部分金屬原材料、元器件及人工成本持續攀升,導致照明產品製造企業的利潤空間被壓縮。公司為了提升核心競爭力、實現可持續發展,於2018年制定了逐步從制造型企業向管道型企業轉型的戰略。本次及此前的收購將增強公司發展線上至線下的銷售及分銷管道及╱或與之合作的能力。收購完成後,公司將繼續拓展其銷售及分銷管道種類,並受益于消費者行為相關大資料的收集、分析及應用。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