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降價潮迎拐點?美國最大燈具製造商宣佈漲價6%

2018-05-14 14: 15

在經歷了燈具價格暴跌的十年之後,降價潮似乎正在轉向。

美國最大的燈具製造商Acuity Brands多年來首次在市場上出現大幅漲價,令全球照明行業感到意外。

Acuity Brands在北美和歐洲擁有多個頂級品牌,旗下包括Lithonia、Winona、Holophane、Hydrel、Carandini、Gotham、Indy、Peerless和eldoLED,年銷售額超過35億美元(約221.7億元)。

Acuity Brands宣佈從6月11日開始在美國將所有傳統照明技術及多款LED產品漲價6%。

此舉意義重大,Acuity Brands被視為行業領導者,許多獨立光源製造商預計將效仿漲價。

Acuity Brands全球銷售高級副總裁Sero Cardomone將漲價歸咎於“明顯的通脹壓力”,但行業觀察人士表示,製造商有一種“受夠了”的情緒,試圖與中國進口燈具的價格相匹配是“逐底競爭”。

一名英國製造商表示,Acuity的舉動可以被視為是一個“轉捩點”。“我們一直在吸收成本壓力,因為我們不能將價格上漲轉嫁給客戶。但是現在我們已經到了一個處境:安裝燈具比燈具本身價格更高。”

他還表示,除了照明產品材料成本增加以外,服務成本也在增加。

Acuity本周的大膽聲明將被其他品牌效仿。近來,原材料成本在增加,比如鋁價飆升25%,現在每噸2,300美元(約1.46萬元)。另外一個原因是美國對中國出口的部分照明部件增加25%的關稅。(編譯:LEDinside James)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