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更名Signify後,飛利浦照明要走什麼路?

2018-03-21 14: 46

在競爭愈發激烈的照明市場中,轉型已然成為企業謀求發展的新常態。實際上,一些敏銳的企業也早已行動,並始終走在前頭。

3月16日,飛利浦照明發佈了一則重要公告,宣佈計畫將公司名稱(飛利浦照明)改為Signify,這一舉動亦是飛利浦照明轉型之旅的重要一步。

轉型、求變,對於飛利浦照明來說並不陌生。回看飛利浦照明的歷史,在照明行業的每一次大變革中,飛利浦不僅未曾缺席,更是以自己的創新技術,一次次成為行業變革的領軍者。進入21世紀,飛利浦照明的工作重心,越來越從傳統的照明產品製造,轉向物聯網時代的互聯照明系統和服務發展。

眾所周知,2016年5月27日,在2年的分拆過程完成後,飛利浦照明在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歐洲證券交易所獨立上市。隨後,飛利浦照明喊出了“光,超乎所見”的公司承諾。自此,飛利浦照明發展進入了全新的局面。

飛利浦照明認為:照明的意義早已超過了光本身。所以飛利浦照明提供的不再是光源、燈具等產品,而是包含了系統和服務的全面解決方案。為了更好地貫徹轉型戰略,飛利浦照明不僅專注智慧互聯在物聯網中的應用,對於創新的思考也超越了傳統的產品範疇:在創新流程中融入可持續發展理念,採用“生態設計(EcoDesign)”原則;在迴圈經濟模式引領下,探索並實踐了“照明即服務(Light as A Service)”的業務模式等等;更與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開展跨行業合作,繼續推動智慧互聯照明系統和服務的創新。

在向智慧互聯照明轉型的過程中,飛利浦照明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其智能互聯LED照明產品、系統和服務覆蓋家居、辦公、商業、城市等各個領域。此次在2018年法蘭克福照明展參展期間發佈的基於資料服務的Interact物聯網平臺、Interact智慧互聯照明系統、顛覆性可見光通信(LiFi)燈具進一步強化物聯網時代照明領導地位,亦加速推動照明行業向物聯網時代發展。不得不說,飛利浦照明在節能LED照明的發展歷程中起到了引領作用,用智慧互聯照明為客戶提供了操作便利,傳遞超乎所見的價值。據瞭解,飛利浦照明已在全球部署了2900萬個智慧互聯照明點,並計畫到2020年,為其新生產的所有LED產品搭載聯網功能。

此外,在2016年和2017年,飛利浦照明通過發佈中文子品牌、推出適應於中國照明消費習慣的燈具類產品以及與百度、叮咚、華為等國內領先企業結成“秀之友”(Friends of Hue)合作關係共同引領智慧家居和智慧家居照明的發展。

與此同時,飛利浦照明於2016年9月宣佈的其獨立上市後的首個可持續發展計畫——“閃亮生活,美好世界”也有了實質性進展。飛利浦照明2017年碳排放總量減少了20%,至32.5萬噸二氧化碳;同時,可再生能源使用占比從67%增長至80%。

隨著新品牌理念的發佈,飛利浦照明也找到了品牌煥新的契機。新公司名“Signify”源自對照明的全新定義:光已成為一種智慧語言,連接和傳遞資訊。LEDinside編輯認為,這一新名字能更好地切合“光,超乎所見”的理念。

作為全球領先的照明品牌,飛利浦照明的每一個舉措都備受關注。此次讓行業更為關注的是飛利浦照明更名Signify的戰略意圖以及更名後的策略和發展方向。

針對此次更名,飛利浦照明全球首席執行官洪岸禮(Eric Rondolat)表示,“新公司名不僅清晰表達了我們的戰略願景,也是推出全新的專屬企業形象標識,更好團結全球32000名員工的最佳時機。同時,公司產品將繼續使用飛利浦這一全球最受信任的照明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更名將在皇家飛利浦不再是公司控股股東時啟動,且相關決議計畫在2018年5月15日舉行的飛利浦照明控股年度股東大會上提請表決,並在該決議通過後更新公司章程相關內容。此外,飛利浦照明的股票交易代碼也將沿用“LIGHT”。

一直以來,飛利浦照明在全球範圍始終致力於通過創新迎接物聯網時代和迴圈經濟模式,推動智慧互聯照明和智慧城市發展。然而,更名後的飛利浦照明依然將助力智慧城市的發展,爭做引領物聯網時代的照明企業。未來,隨著世界各國對照明需求的增加及迴圈經濟模式的普及,飛利浦照明為客戶提供的高效專業照明服務亦將更好地平衡客戶與環境資源的關係,將進一步幫助公司實現“閃亮生活,美好世界”計畫願景,2020年實現碳中和運營,使用100%可再生能源,同時實現80%的銷售額來自於可持續產品、系統和服務。

根據此前發佈的2017年業績報告,飛利浦照明預計2018年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率將實現10%-10.5%的增長,符合公司的中期展望。公司將持續致力於降低成本,期望2018年下半年能夠更大幅度地節省成本並從中獲利。同時,隨著第一季度的平穩啟動,預計全年實現同比銷售正增長。此外,由於較高的重組費用,2018年的自由現金流將略低於2017年的水準,但公司將會提供穩固的自由現金流。(文:LEDinside Nicol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