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蘋果、LG策略入股微型OLED面板廠eMagin

2018-02-12 13: 07

美國微型OLED面板廠eMagin原名不見經傳,但在跨足AR / VR領域後,成功吸引到蘋果、LG與Valve等一線科技大廠的目光。
 
美國證管會(SEC)文件顯示,eMagin獲蘋果、LG和Valve入股投資一千萬美元,未來這三廠還有可能再加碼。
 
eMagin在申報文件上表示與三大廠策略結盟,目的是共同設計、研發頭帶式裝置顯示器。除此之外,eMagin還打算強化量產能力。(slashgear.com)
 
eMagin的OLED顯示器解析度達2048 x 2048,填充係數(fill factor)達70%,主要應用在國防、醫療與工業等利基市場。據eMagin表示,策略結盟將大大提升顯示器成像品質,目前困擾VR產品的紗窗效應(Screen Door Effect)問題,也有望獲得完美解決。
 
Notebookcheck報導指出,蘋果與LG在面板方面原本就是合作伙伴,而Valve則是遊戲開發商,此前有傳言指出蘋果正在研發AR眼鏡,在三廠共同入股eMagin後,意謂著蘋果AR眼鏡上市可能已經不遠了。
 
資料來源:Money DJ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