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復古LED燈絲燈火熱,到2020年產值可達20億美元

2018-01-12 09: 30

復古的 LED 燈絲燈正席捲著紐約到倫敦的復古酒吧、時尚餐廳和別緻的家庭設計,其外觀造型和傳統白熾燈相似、燈光也較柔和,除了能用作裝飾外還能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LED 製造商發現,LED 燈絲燈可以帶來更溫暖、自然柔和的光,而這是第一代 LED 無法達到的效果。飛利浦照明公司全球 LED 照明產品管理負責人 Kristof Vermeersch 表示,人們在尋求的是像白熾燈泡那種溫和的光照。
 
由於 LED 壽命大約為 10 至 15 年,不需常常維修替換,LED 燈絲燈有望為 LED 銷售市場帶來成長。彭博新財經分析師 Tom Rowlands-Rees 表示,LED 燈最大的問題是壽命相當長,幾乎沒有產品更換週期以至於廠商無法獲利。不過 Rowlands-Rees 說 LED 產業慢慢得出解套,他們將驅使人們的購買行為從「需要」轉變為「想要」來增加產業獲利。
 
LED 燈絲燈在 2008 年由牛尾光源 (Ushio Inc.) 研發,但一開始由於價格過高、低功率和散熱問題使得 LED 燈絲燈沒有得到熱烈回響。直到過去兩年其銷售才開始起飛,而隨著技術的進步和降格下降,飛利浦(Philip Lighting)和 GE Lighting 也開始加入 LED 燈絲燈的製造行列。
 
在 2014 年時 LED 燈絲燈的市場還很小,主要市場僅在幾個北歐國家,但 AXP Technology 公司執行長Justin Wang 依據LEDinside和Trendforce的出貨量和價格估算,近期 LED 燈絲燈出貨量逐漸增加,到2020 年的市場產值大約可達 20 億美元。
 
而 LED 燈絲燈還能解決政府禁白熾燈泡的問題,很多民眾依然偏好傳統白熾燈帶來的柔和燈光,根據一項 YouGov 的民意調查顯示,2016年三分之一支持脫歐的英國民眾都表示,希望能取消歐盟禁白熾燈的政策。不過,現在只要裝上 LED 燈絲燈,光照效果就和傳統白熾燈一樣柔和。
 
目前全世界仍有大約 70 億個白熾燈泡,LED 燈絲燈可以加速傳統燈泡的轉換。而根據聯合國統計,由於貧窮國家將獲得更多的電力,在未來 20 年內照明需求會增加 50%。若將傳統照明轉換為較節能的 LED 燈,可以抵銷部分照明需求的增長,避免每年排放 390 噸的二氧化碳。( 文/Annie Lin )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