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2017上半年LED圈擴產增資大事件

2017-07-07 09: 37

時間飛逝,轉眼間2017年已過去一半。回顧上半年,LED圈精彩不斷,在市場日漸回溫的大環境下,LED大咖們看好產業發展,大手筆投資擴產。接下來就請隨在線君一起來看看那些擴產增資大事件.....
 
總投資20億!易美芯光LED元件模組項目落戶南昌
 
6月30日,在南昌市招商引資重大產業項目集中籤約儀式上,作為江西省和南昌市重點引入的創新型高科技企業易美芯光,受邀參與了此次簽約活動。會上雙方達成合作,易美芯光將其高品質LED元件模組項目落戶南昌高新區,預計總投資20億,首期擬建300條封裝及模組線,達產後預計將為南昌帶來新增年產值過10億元。
 
易美芯光是華北地區LED的龍頭創新企業,是高品質LED元件和模組的知名品牌,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建立了LED研發與生產基地。易美芯光總裁范振燦博士對此表示,「此次公司到高新區增資擴產,將形成北京與南昌雙基地,利用北京的研發與國際化優勢,結合南昌的地域優勢及產業優勢,加快擴大易美芯光高品質LED封裝元件與模組組件的生產規模,以滿足國內外通用照明,特殊照明以及顯示應用等客戶對公司高品質產品迅速增加的需求。易美芯光也將作為全球合夥人參與南昌光谷建設,通過持續創新和產業落地,為南昌工業經濟積蓄強大的發展後勁。」
 
兆馳股份逾15億投建LED磊晶片&晶片項目
 
6月30日,兆馳股份發布公告表示出資不低於人民幣15億元且不高於16億元,在南昌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投資建設LED磊晶和晶片生產項目。一期項目計畫於2018年相關設備安裝調試到位並正式投入運營。項目公司正式投入運營後,預計公司LED全產業鏈的協同發展將為公司新增產值約人民幣60-70億元。
 
隆達於滁州建LED一條龍新廠
 
4月,台系LED垂直整合廠隆達電子宣布與大陸安徽省滁州市政府簽定投資協定,隆達將於安徽滁州市之「蘇滁現代產業園」進行LED一條龍投資項目,該LED投資案占地12萬平方公尺,預計今年底前動土並於2019年量產,未來招聘員工人數約3000人。
 
歐司朗增資建設無錫基地二期項目
 
4月19日,歐司朗舉行了無錫工廠二期增資擴產項目簽約儀式。據悉,該項目預計今年8月啟動建設,2019年初投產。項目計畫引進高度自動化新生產線,新建22000平方米潔淨廠房,新增封裝測試設備投資1.95億歐元,新增銷售收入2.1億歐元,新增就業崗位2000多個。
 
 
乾照光电擴產紅、黃光LED晶片等,總投資逾7億!
 
乾照光电5月8日公告,公司擬投資73,658.81萬元,用於實施紅、黃光LED晶片及三結砷化鎵太陽能電池擴產,主要投入設備為20台四元MOCVD磊晶爐和相應晶片生產設備。經測算,該擴產項目產年銷售額預計達到54,900.46元,產年銷售收入46,923.47萬元。
 
國星光電擴產顯示屏元件項目
 
3月13日,國星光電公告稱,結合對LED封裝市場的判斷以及現有客戶訂單需求情況,公司將投入不超過人民幣2億元進行公司顯示屏元件項目的擴產。擴產項目建設週期為2017年3月-2017年7月。

 
斥資逾2億!三安光電連設三全資孫公司
 
5月22日,三安光電公告顯示,公司全資子公司香港三安光電有限公司以自有貨幣資金1,000萬美元在美國設立全資子公司,主要從事光通訊研發、生產及銷售。同時,全資子公司廈門市三安集成也將以自有貨幣資金2,000萬美元在香港成立全資子公司,主要從事濾波器研發、生產及銷售;而香港公司成立後,將以香港公司為投資主體,按照日本相關法規在日本以自有貨幣資金9,000萬日元設立全資子公司,主要從事化合物半導體研發工作。
 
除此之外,全資子公司廈門三安光電有限公司也擬以自有貨幣資金1,000萬元人民幣在廈門設立全資子公司廈門三安氣體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特種氣體的研發、生產和銷售。
 
艾比森2億增資子公司
 
5月23日,艾比森公告稱,為增強全資子公司惠州艾比森資金實力,優化其資產負債結構,促進其良性運營和可持續發展,公司以自有資金2億元人民幣對惠州艾比森進行增資。此次增資完成後,惠州艾比森的註冊資本由3,000萬元人民幣增加至2.3億元人民幣。
 
♦ 490萬美元!木林森設立合資公司拓展美洲市場
 
3月21日,木林森公告稱,公司將出資490萬美元與SPV共同設立GLOBAL VALUE LIGHTING有限責任公司,新公司命名為Global Value Lighting LLC。木林森股權比重是49%,而SPV是51%。另外,在此交易中,木林森將取得SPV的一股優先股。未來的經營範圍是在北美和南美內對自有品牌LED燈具產品的推廣、銷售及分銷以及向賣場和商業顧客提供服務。
 
洲明科技170萬美元增資兩子公司
 
3月15日,洲明科技公告顯示,為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提升公司在海外市場的售後服務能力,公司分別擬以自有資金90萬美元及80萬美元對全資子公司洲明科技佛羅里達州有限責任公司及洲明(荷蘭)有限公司進行增資。本次增資完成後,洲明佛羅里達的註冊資本由10萬美元增加至100萬美元,洲明荷蘭的註冊資本由20萬美元增加至100萬美元。
 
雪萊特設合資公司,子公司設立新能源公司
 
4月7日,雪萊特為整合優勢資源,開拓歐美照明市場,擴大海外銷售規模,與深圳市億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簽訂了《合資協議書》,擬共同投資設立合資公司深圳市雪萊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註冊資本為1,000萬元,其中雪萊特以現金出資510萬元,占註冊資本51%。合資公司的經營範圍包括:LED小間距全系列專用元件生產、研發及銷售;各類照明產品及顯示屏的銷售。
 
時隔不久的4月10日,雪萊特再發布公告表示,公司子公司富順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擬出資6,800萬元設立安徽富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更好地開拓安徽和浙江地區的智慧路燈和充電樁業務,提高公司相應產品的市場占有率,提升公司相應產品的銷售規模。
 
奧拓電子6090萬元增資千百輝照明
 
4月26日,奧拓電子公告稱,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資金對全資子公司深圳市千百輝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增資6,090.13萬元,其中4,876.00萬元計入千百輝註冊資本,剩餘1,214.13萬元計入千百輝資本公積。此次增資完成後,千百輝註冊資本將由5,130.00萬元增加至10,006.00萬元,其股權結構不發生變化,本公司仍將持有其100%的股權。
 
陽光照明4750萬元增資子公司
 
陽光照明5月發布公告稱,為支持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美加的經營發展,提升浙江美加的市場競爭力,公司擬與李陽先生按持股比例對浙江美加以現金增資5000萬元,其中公司增資4,750萬元,李陽先生增資250萬元。
 
萬潤科技投1000萬元設全資子公司
 
萬潤科技1月16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萬潤節能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北京萬潤陽光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為進一步擴大產業布局,培育新的利潤增長點,增強盈利能力,擬自籌資金人民幣1,000萬元投資設立全資子公司昆明萬潤陽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布局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市場。
 
(文:LEDinside Janic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