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市場新品> 正文

DOWA ELECTRONICS - 在樹脂硬化・醫療行業所應用的波長範圍領域里、研發出世界最大輸出功率的深紫外LED

2018-02-12 09: 56

同和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東京都千代田區外神田4 丁目14 番1 號 註冊資本:364 億日元 董事長:山田 政雄)子公司同和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地址同 註冊資本:10 億日元 董事長:大塚 晃)、成功開發出中心波長310nm波段,達到世界領先水平的高達90mW輸出功率的1mm×1mm深紫外LED晶元。

310nm波段的深紫外線,在樹脂塗層硬化、皮膚治療等領域得到廣泛使用。隨著傳統光源如汞燈、準分子燈向LED的轉變,未來可能會向無汞化、設備便攜化方向發展。並且,由於具有使用壽命長・省電等優勢,期待著在更多應用領域的突破。

同和電子科技有限公司、通過將高品質的氮化鋁(AlN)基板及公司自主研發的結晶成長技術的結合,構建了在280nm的殺菌波長領域里,具有世界最大輸出功率的深紫外LED晶元量產體制。隨著此技術在310nm波段里的應用,再加上王子控股集團(東京都中央區銀座4丁目7番5號 註冊資金: 1,038億日元 董事長: 矢嶋 進)擁有的運用納米級細微加工技術生產的藍寶石襯底提高發光效率,實現了比以往高出20%的輸出功率,310nm波長段達到90mW的世界最大輸出功率。此次研發的310nm波段深紫外LED,計劃在2018年4月開始量產。

(310nm波段深紫外LED晶元)

同和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在鎵化合物系列半導體領域,從高純鎵等原材料開始到外延、LED晶元、部分燈珠模組等,提供多種產品選擇。今後也將致力於提高下一代產品的性能,建立高效的生產管理制度,推進半導體事業的進一步擴大。

<參考>與本內容相關的新聞稿
2017年6月22日 「確立殺菌波長段高輸出功率深紫外LED的量產體制」
http://www.dowa.co.jp/jp/ir/news/2017/20170622.html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