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兆光科技與聚積科技同盟創建次世代LED顯示屏

2018-02-08 09: 47

LED顯示屏領導企業兆光科技與聚積科技攜手合作發布最新小間距產品系列Quantum q(點間距1.5mm, 1.8mm & 2.5mm)。Quantum q系列採用聚積科技48通道驅動芯片MBI5353,將於ISE12018帶給所有參觀者前所未見的顯示效果(兆光科技攤位: 8-G250)。
圖片來源:聚積科技
合作的契機來自於LED顯示屏應用需求的變化。越來越多的顯示屏的應用環境是24小時運轉,在此條件下使用電量增加、表面溫度增高,對於顯屏製造商而言,是一個需要以創新解決的應用挑戰。聚積科技的驅動芯片MBI5353具備「智慧節能」功能,當顯示黑底畫面或顯示屏待機時可降低達50%的功耗,且表面溫度亦可減少5oC。
 
「身為業界領導品牌,兆光科技樂意於使用高創新驅動芯片來強化產品特色。我們堅信Quantum q小間距系列使用聚積MBI5353將有助於增加市場機會並驚豔終端用戶。」兆光科技營運總監Peter Chan分享這次合作的目標。
 
聚積科技總經理陳企凱亦強調:「以MBI5353導入兆光科技Quantum q小間距系列對於聚積是很大的肯定,我們很開心兆光科技滿意此合作的成果,也期待和研發團隊激盪出更多的新創產品。」
 
兆光科技與聚積科技也開始進行次世代顯示技術Mini-LED (點間距0.75mm) 和Micro-LED的研發。Micro-LED顯示屏相較現今SMD以及COB顯示屏方案具備強大的優勢,包括高效率、高可靠度、較大的發光角度以及無摩爾紋,對於所有製造商而言Micro-LED是必須努力的領域。聚積科技在ISE 2018 (展位: Hall 8-C430)將展出最新的Mini-LED顯示屏,歡迎前來聚積攤位了解更多產品訊息。
 
資料來源:聚積科技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