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分析評論> 正文

LEDinside:廠商採低價策略衝銷量,10月份全球LED燈泡價格繼續下滑

2017-11-06 14: 18

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201710月,全球LED燈泡價格繼續下滑,取代4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1.7%,為6.2美元;取代6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1.7%,為7.4美元。

LEDinside分析師余彬表示,進入第四季,為了衝高銷量,部分廠商採取低價促銷策略,導致10月份全球LED燈泡價格繼續下滑。

LED元件價格保持穩定,多家廠商推出新品

中國LED封裝方面,10月份價格維持穩定。相較於89月份,10月份LED產業景氣回暖,LED晶片廠商庫存雖然有所提升,但仍在正常範圍之內,所以晶片價格繼續保持穩定,連帶LED封裝價格亦比較穩定。此外,10月份部分廠商也推出新品,中功率方面,Lumileds發佈了針對時尚零售和食品照明市場的中功率LUXEON Stylist系列,其28353014產品採用FreshFocus技術,強調全色域及高光品質。大功率方面,鴻利推出抗硫化「屏封」系列LED,包括AT50/AT70,可靠性提升且壽命延長;國際廠商科銳、SSC亦推出新品,小體積、高亮度、高演色性是主要的追求方向。

廠商低價衝銷量,歐洲地區球泡燈價格降幅明顯

全球LED球泡燈方面,取代40瓦部分,德國地區價格下滑4.1%,為降幅最大的區域,部分產品價格降幅明顯,主要是由於廠商低價搶市策略所致,如歐司朗4W 470lm球泡燈,價格降至5.87美元,降幅達到26%。其他品牌包括飛利浦、Sylvania等產品價格亦有所下滑。英國地區價格下滑4.0%,大部分產品價格均有所下滑,另外歐司朗推出了26W 470lm新品,售價均低於市場均價。中國地區價格下滑1.1%,大部分產品價格維持穩定,飛利浦數款產品價格有所下調。日本地區價格上漲1.2%,松下推出了多款新產品,光效比原有產品高,不過價格均高於市場均價。其他區域,美國下滑1.9%,台灣地區下滑2.6%,韓國地區維持穩定。

取代60瓦部分,英國地區下降3.7%,除了部分市場原有產品價格下滑外,歐司朗、飛利浦均推出了低價新品,其中飛利浦推出的8w 806lm球泡燈,4只裝價格售價僅為9.3美元,遠低於市場均價。日本地區價格下滑3.6%,松下、東芝等市場原有的產品,價格均有較大的下滑,不過新推出的產品,價格高於市場均價。其他地區中,德國下滑2.8%,中國下滑1.5%,美國上漲1.1%,韓國和台灣地區維持穩定。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