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LGD左右逢源?傳谷歌擬投資、為發展VR或搶OLED

2017-07-28 11: 27


南韓面板大廠LG Display(LGD)四處結盟,不只據傳獲得蘋果金援,投資OLED面板(見此)。現在又有消息說,LGD正與谷歌密談,盼能取得資金,研發虛擬實境(VR)零件。
 
韓媒BusinessKorea 27日報導(見此),業界專家透露,LGD正與谷歌討論規模上兆韓圜的投資案,打算攜手研發VR顯示器的驅動晶片。據稱一旦協議敲定,LGD會立刻投入量產,預定在南韓龜尾(Gumi)的POLED工廠生產。
谷歌對VR興趣濃厚,稍早之前宣布和夏普(Sharp)共同開發VR專用的液晶(LCD)顯示器。
 
今年四月就一度傳出谷歌有意投資LGD,但是當時說法是,谷歌相中LGD的OLED面板。
 
去年底谷歌發布「Pixel」系列智慧機,儘管備受好評,卻因OLED面板供給不足,產量遲遲無法提高。谷歌經過這次教訓,據傳打算重金投資韓國面板廠LG Display(LGD),發展可撓式OLED面板,以便替新一代Pixel智慧機取得穩定貨源。
 
ZDNet、路透社引述韓媒etnews報導,OLED面板供給吃緊,各方爭搶。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提議出資1兆韓圜(8.8億美元),協助LGD增產可撓式OLED面板。谷歌擬和LGD策略合作,確保OLED供應無虞,能用於新Pixel智慧機。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LGD)

   Share on Googl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