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LG Display 將再投資 70 億美元擴大南韓 OLED 面板工廠產能

2017-07-27 12: 55

 
隨著 OLED 面板在智慧型手機滲透度上的增加,造成市場上供不應求的情況。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目前手機用 OLED 產能僅次於三星的 LG Display 於 26 日表示,將對旗下一座南韓工廠再投資 7.8 兆韓圜 (約 70 億美元),以擴大主要用於高階智慧型手機的中小尺寸 OLED 面板的產能。市場分析師指 LG Display 此舉意在挑戰三星在手機 OLED 面板市場上的主導地位。
 
報導中進一步指出,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IHS Markit 的研究資料表示,預計 2017 年全球 OLED 市場規模將達到 252 億美元,較 2016 年擴大 63%。其中,這塊市場的大部分成長集中在中小型 OLED 面板領域上,而三星旗下的面板子公司 Samsung Display 在該領域擁有其主導地位。以收入來計算,Samsung Display 掌控著 97.1% 的市場佔有率。
 
而對於 2016 年到 2017 年 OLED 市場的高成長趨勢,給了總部位於南韓首爾的 LG Display 有所刺激。因此,LG Display 之前曾經宣布,將對旗下兩座位南韓的 OLED 面板工廠生產線投資 7.3 兆韓圜 (約 65 億美元)。如今,LG Display 再宣布,將再投資 7.8 兆韓圜,使得 LG Display 近來在發展與生產 OLED 面板的總投資金額已經高達 15 兆韓圜(約 134 億美元)。
 
LG Display 在 26 日的聲明中表示,這筆價值約 70 億美元的新投資,將分為兩部分使用。一部分將用於南韓與朝鮮交界處附近的坡州面板工廠,用以提升大型 OLED 面板生產線,另一部分則用於該工廠內的中小型 OLED 面板生產線上。也就是大約 2/3 的資金,大約 45 億美元將投入到中小型 OLED 面板生產線,餘下資金將投入到大型 OLED 面板生產線。
 
LG Display 表示,除了投資南韓本土工廠,位於中國廣州的工廠也將開始生產大型 OLED 面板。過去,廣州工廠只生產用於電視機的 LCD 面板,如今也將加入電視用大型 OLED 面板的生產,這使得未來 LG Display 在大型 OLED 面板的市佔率將進一步擴大。目前,LG Display 在大型 OLED 面板的市佔率領先三星。不過,聲明中沒有確認對中國廣州工廠未來的投資規模。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LG)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