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智能照明惠及大眾:英飛凌未來照明系統研究

2017-03-29 11: 11

全球近 20% 的電能用於照明,其中 80% 用於建築、辦公、工業或路燈等專業應用,餘下的 20% 用於住宅照明。如今,可獨立調節的照明應用仍是少數。無論什麼時間或季節,室內或戶外,家中、學校、工廠或辦公室,照明通常只有一種亮度或燈光顏色。
 
(圖片來源:英飛凌)
 
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及其三位研究合作夥伴:貝立茲電子有限公司、代根多夫應用技術大學和德累斯頓工業大學,希望通過 OpenLicht 項目改變這一切。該項目旨在使所有人都能富有創意地使用燈光:從照明行業的中小型企業到設計工作室、室內設計師、藝術家和電子元件愛好者(「創客」)。其結果將是針對多種應用提供創新、靈活和可獨立調節的照明解決方案。
 
智能照明開源平台:讓照明解決方案開發變得容易
 
為期三年的 OpenLicht 研究項目致力於為直觀使用智能燈和照明系統創建一個開放式開發平台,這包括借助自學習方式,將光源與傳感器數據和用戶資料關聯在一起。例如,在智能家居中,可以根據不同時段來單獨調整單個光源和每個房間的照明設置(亮度、色溫等)。
 
有了自學習組件,亮度和色溫將自動調節以適應當前的溫度和天氣數據以及個人喜好。四個項目合作夥伴的開源平台將有助於以更快速度和更低成本,開發創新的光源解決方案,即使是小規模生產和獨立安裝。
 
OpenLicht 複雜的電子控制照明系統
 
OpenLicht 項目正在探索三個特定的應用場景:針對工業用戶目標群體的「專業照明」,針對家庭的「心情照明」,以及針對設計師、建築師、藝術家和創客的「照明模型」。項目完成之際,合作夥伴將針對每個場景進行演示。
 
四個研究合作夥伴致力於使複雜的電子控制照明系統為最大的用戶群體所用。為此,他們的研究一方面側重於開發由硬件和軟件組成的開源平台,另一方面注重創建一個智能、直觀、自學習的燈光控制系統。 OpenLicht 的另一個關鍵因素將是能利用智能樓宇人機接口實現與傳感器和執行器的聯網。
 
OpenLicht 研究項目將持續至 2019 年 8 月,項目總投資約為 450 萬歐元。作為「光學技術 - 德國製造」計畫的一部分,德國聯邦教育與研究部(BMBF)為其提供了 63% 的資金。
 
OpenLicht 是 BMBF 在「開放光子學 」開發計畫下資助的十大研究項目之一。這些研究項目的目標各異,其中包括改善光子組件和系統使用的開放創新方法,以及促進其廣泛應用的開源方法,還包括使公眾更直接參與科學項目的方法。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