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市場新品> 正文

Lumileds推出 LUXEON SunPlus 植物照明 LED 晶片

2016-09-22 14: 33

Lumileds推出LUXEON SunPlus植物照明系列LED晶片,導入光合作用光子通量(photosynthetic photon flux,PPF)以確保能夠系統設計出植物生長燈─ 提供特定的波長作為溫室、垂直農場和其他植物生長應用。

Lumileds推出LUXEON SunPlus植物照明系列LED晶片,導入光合作用光子通量(photosynthetic photon flux,PPF)以確保能夠系統設計出植物生長燈。(圖片來源:Lumileds)

Lumileds發布產品線中第一個植物照明系列:LUXEON SunPlus。提供植物照明所需的特定波長光照。根據全球快速擴張的人口以及都市持續增加的居民來評估,讓更多食物能夠妥善在室內空間使用LED燈耕種是整個園藝產業所面臨的課題。同時,室內垂直耕種大約可同時省下90%水資源。

LUXEON SunPlus 20 系列適合應用於溫室栽植,尤其以輔助方式的天井燈,能夠提供全天24小時、一整年的光照。農夫可以利用特定波長發展出單一光照方案,例如藍光(420-480nm)以及紅光(620-670nm)。或者利用多重光照方案,亦即搭配多顆LED形成理想的光輸出,配合植物再不同生長階段所需的光照,例如播種、發芽、生長和開花等階段的不同光照需求。LUXEON SunPlus 20系列由2.0 x 2.0 mm高功率LED,涵括藍光(440-460nm)、深紅(655-675 nm)、遠紅(720-750nm)、綠光(寬光譜)和冷白光。

Lumileds事業發展資深經理Luis Aceña 表示:「Lumileds獨家將植物LED晶片依照光合作用光子通量和波長分類,代表照明設計師能夠清楚了解所選燈具的波長,並且依此設計出最適合不同植物的燈具。SunPlus 20系列主打高PPF,提供高功率的照明解決方案。同時,LED晶片相同的焦距(focal length)也提供效率更高的照光照。」

垂直農場使用多層次的生長盤,所需光照通常是一致性高、近距離的照明系統。LUXEON SunPLUS 35系列共有藍光(440-460nm),青色、白光以及三種不同光色的3.5 x 3.5mm紫色中功率LED晶片。Lumileds的紫光LED是利用高效的藍光LED與紅色螢光粉,製造高一致性的光效,以便使作物持續生長。

Lumileds的紫光LED晶片系列介於400-700nm之間。紫光LED (2.5%藍光)刺激植莖生長及開花,12.5%藍光的紫光LED促進整體生長、而25%藍光的LED能夠刺激菜葉類的葉片發育。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