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分析評論> 正文

LEDinside:小間距顯示屏需求旺盛,帶動LED晶片、封裝現漲價潮

2016-08-30 18: 04

8月底中國大陸LED晶片和封裝又一次出現漲價。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表示,小間距顯示屏市場的旺盛需求是促使供應鏈漲價的主要動能。
 
根據LEDinside調查,中國大陸最大的晶片廠商三安光電及主要的顯示屏封裝供應商信達光電不約而同宣布漲價10%和5%。LEDinside指出,室內LED顯示屏每平方米平均使用LED數量自2015年的6萬顆至未来2年内將逐渐上升到27萬顆,意味著在需求面積不變的情況下,對上游LED封裝和晶片的使用數量增加3倍以上。
 
 
自2012年利亞德推出相關概念至今,小間距LED顯示屏已進入市場成長期,市場規模正迅速擴大。下游的旺盛需求及技術進步空間將帶動小間距封裝及晶片消耗量迅速成長。
 
LEDinside預估,2016年小間距LED消耗數量將達290億顆粒,隨著中國大陸封裝材料逐步朝向國產化發展,成本會進一步下降,促進市場發展,2021年小間距LED消耗將達1,898億顆粒,年複合成長率高達46%,產值也有望從2016年的3億美元成長到2021年的8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可達21%。

此外,戶外顯示屏也開始出現小間距封裝的潮流,隨著適用於戶外的表貼式LED逐漸克服防潮、防紫外線等技術難題,戶外顯示屏高解析度、高密度化的趨勢也逐漸興起,平均間距從P10向P6以下進展,也有望呈爆發式成長。LEDinside預估,戶外LED的消耗數量將從2015年的936億顆成長到2021年的2,864億顆,年複合成長率達20%。

LEDinside 金級會員報告

LED供應鏈資料庫 - 背光/一般照明/車用照明/顯示屏/紫外線/紅外線應用分析 
LED供應鏈資料庫 - 主要封裝廠商於各應用之排名

 LED 產業需求與供給資料庫 需求市場分析:
2015-2020 市場需求於背光、照明、車用、顯示屏、紫外線、紅外線、SSL Like應用
Excel 1Q (February) / 3Q (August)
供給市場分析:
1. 晶片市場產值 (對外銷售市場產值,總銷售市場產值)
2. 全球新增MOCVD安裝數量 / 全球累計MOCVD安裝數量 / 全球新增與累計MOCVD安裝數量-依K465i 計算
3. 晶圓片市場需求(依尺寸別 / 依區域別)
LED 晶片市場分析:
Top 10 晶片廠商 MOCVD安裝數量、晶圓片產能、營收表現
LED 封裝市場分析:
LED廠商總營收與LED營收
前10大LED廠商營收於背光、照明、COB、車用、顯示屏
 LED 產業價格調查 價格調查 - 藍寶石/晶片/封裝/燈泡 Excel 1Q (February) / 2Q (May) / 3Q (August) / 4Q (November)
 LED 供需市場趨勢 需求市場 PDF 2Q (May) / 4Q (November)
背光
照明
車用
顯示屏
紅外線 LED (2Q) / 紫外線 LED (4Q)
供給市場
MOCVD 市場
晶片廠商產能利用
供需市場分析
 

LEDinside 提供客制化報告與顧問服務,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

Taipei:
 
ShenZhen: 
Joanne Wu 
joannewu@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2
Wendy Lin
 wendylin@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668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推薦文章